國際新知

法國西南部可以「吃」的森林

2023-09-22 / CTCID秘書處

在法國新阿基坦省朗德市種植60,000棵樹木、灌木,以創造一個生態多樣化的森林。

這個想法背後的農民Yoann Lang已經為這個專案工作了7年,通過網上呼籲捐款籌集了超過2萬歐元。

地點就坐落於法國西南部,由團隊打造一座面積超過7公頃的森林,在未來幾個月內更將種植總共6萬棵樹、灌木和叢生植物。走進森林,看到的每樣植物都能入菜,包括來自日本的山茱萸,和中國大陸的山藥,這裡收納來自世界各國的花草樹木。希望藉助多層次栽種共生作物,與地球共生息。

森林將安裝太陽能電池板以種植通常需要進口的水果和蔬菜,如酪梨、柑橘類水果和香蕉。Lang先生說:"我們不知道是否所有的東西都能生長,但我們要試一試。對這片土地的雄心是為了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。"

雖然說有效利用雨水將是農場的一大挑戰,但整體概念應有助於最大限度地利用土壤中的陽光和碳,以促進植物生長,而且使用大量的植物應該能減少破壞植物的東西的擴散,避免對殺蟲劑等化學品的需求


原文連結:https://www.connexionfrance.com/article/French-news/New-edible-forest-to-be-created-by-farmer-in-south-west-France

資料來源:The Connexion

關鍵字:食用森林、法國、太陽能、灌木、叢生植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