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會訊息

多語種技術辭典 Multilingual Technical Dictionary (MTD)

2022-04-21 / CTCID秘書處

多語種技術詞典 (MTD) 是與灌溉、排水、洪水管理、環境、河流訓練和水行業相關學科相關的所有技術術語的電子詞典。任何術語/定義都可以通過從 ICID 網站下載/更新術語的選項打印/複製。MTD 豐富了經驗分享和交流的過程,並已被證明對工程師、研究人員、學生、專業人士、規劃師、設計師、學者和所有其他與灌溉和排水領域相關的人非常有用。 它對水行業以外的專業人士更有幫助,有助於簡化技術術語並輕鬆理解行業細微差別。

作為 ICID 旗艦活動的一部分,它於 1967 年首次以英語和法語出版,2002 年以 CD-ROM 形式推出了第四版 MTD(英語-法語)。目前,我們正在關注第五版 2009年發布的版本,除英文、法文外,還定義了中文、日文、俄文9370個技術術語。 這個在線版本的 MTD 基於第 5 版的 DVD 格式。 此版本包括 9370 個技術術語,並帶有匹配的英語和法語翻譯。 DVD 版本還包括在各自國家委員會的積極支持下收集的中文、日文和俄文術語。 但是,由於可用翻譯版本的差異,尚未與在線版本完全集成。 台灣、伊朗、中國、日本、俄羅斯、韓國和印度的國家委員會正在努力翻譯/更新部分以匹配當前的在線版本。

頁面中間可以選擇六種語言

按此連結至 多語種技術詞典 Multilingual Technical Dictionary (MTD)